兒童學習樂器與家長期望上的差異
大部分的家長帶孩子學樂器,心中不免存有一些隱隱的幻想。幻想是好的,怕的是錯覺,或是未認清事實。有哪些差異是家長必須了解的?一、心理上的差異兒童:1認為樂器只是玩具的一種,價錢高低無關緊要,玩玩就可丟到一邊。2感覺統合系統正在建立中,有許多成人尚不熟悉的學習障礙存在。家長:1花了錢(代價)買的,自己很珍惜(尤其是鋼琴這類昂貴的樂器),更希望孩子珍惜。2不了解『感覺統合』在兒童學習樂器時的重要性。二、生理上的差異兒童:1與視覺有關的能力,如:層次感、方位感、垂直感、形狀辨識、距離感、抽象符號的辨識力等,尚在建立中,仍有視覺上的認知困擾。2手指的小肌肉發展,尚無法穩定的執行操作樂器所需的細動作(尤其是六歲以前的幼兒)。3手眼協調的能力正在建立中,尚有執行上的困擾。家長:未認清人的生理發展有其一定的過程,以大人的肌肉發育標準、視覺能力,來要求兒童達到同樣的標準。三、出發點不同兒童:以玩樂、高興、找玩具、好奇為出發點。家長:以學習『技術』的心態為出發點。四、目的不同兒童:漫無目的。家長:心中有許多的藍圖。為了避免學習樂器時無謂的困擾,了解親子間的差異,家長在許多的分寸拿捏上,較能有適當的處理,對雙方都是有助益的。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靈音樂》"久石? Joe Hisaishi -Summer-(菊次郎?夏?高音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