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 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記者對此採訪了相關專家。
   “《意見》的印發,對更好地凝聚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在日趨激烈的國際思想輿論競爭中掌握主動權和話語權,意義重大。”中央黨校教授辛鳴認為,這些年來,我們取得了巨大的經濟成就,但軟實力需要進一步加強,而軟實力中最核心的就是核心價值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可以說是“興國之魂”。
   黨的十八大提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央黨校教授謝春濤認為,這24個字內涵豐富、涵蓋面廣,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相契合,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人類文明優秀成果向承接。
   謝春濤同時指出,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真正發揮作用,還要做很多事情。首先,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把它融入國民教育,讓每個人都瞭解、認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而自覺自愿踐行。
   此次印發的《意見》指出,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國民教育全過程,並明確要求,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從小抓起、從學校抓起;拓展青少年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有效途徑;建設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高素質教師隊伍等。  (原標題:進一步凝聚全黨全社會價值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