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之濱,有一幢醒目的辦公大樓:大理婚禮顧問費用政務服務中心。
  12月26日13時,記者走進大理州政務服務中心寬敞的辦公大廳,只見州國土、工信、林業等50多個服務窗口工作人員都在忙碌工作。大理州投資項目審批服務咨詢窗口工作人員袁野解釋說:“我們中午G2000不休息,上班時間改為9時至17時,這樣更方便群眾辦事。”
  “今年有沒有出現超時辦結件?”記者問州政務服務中心監察窗口的州監察局調研員馬紹華。他指著眼前的電腦屏幕認真地說:“目前,我們州沒有1件超時辦結。如果項目網路行銷審批超時,網絡會自動亮‘紅燈’,監察部門要追究相關部門責任呢。”
  林業汽車借款服務窗口的吳赤衛工程師告訴記者:“在州政務中心上班與局機關上班相比,這裡時間要求更嚴。”2013年初以來,大理州整合州、縣(市)政務服務中心,建立完善了投資項目三級聯動審批服務平臺。項目申請人只要資料齊全,就可一窗受理,一站式辦結,一條龍服務。比如,洱源縣震生磚廠申請占用3.89公頃林地,磚廠辦事員陳濤將材料送到縣政務服務中心接件窗口就行了。如今,項目已經順利審批通過兩個多月了,陳濤談及此事深有感觸:“縣、州、省三級就像‘接力跑’,我們企業辦事太方便了。”
  來自湖南省的電站建設項目負責人何柏林激動地說:“權力在陽光下運室內設計行,雲南省的投資環境非常好。”他說,公司建一級電站僅1個多月就拿到了省、州、縣三級聯動審核審批徵用占用林地批文。8年前,公司建二級電站時卻花了1年零7個月。現在真是讓投資者省時、省力、省錢,公司兩級電站建成後一天收入就可達5萬元。
  數讀
  大理州政務服務管理局副局長楊志逵介紹,2013年3月1日投資項目三級聯動審批工作運行以來,截至11月底共登記接件項目2062項,投資概算1407.84億元,其中聯動審批項目267項;受理行政審批事項3678項,已經辦結3257項,按時辦結率為99.97%。目前,大理州州級64個審批事項中,有60個事項提速50%至60%,有4個事項提速超60%。
  記者 莊俊華  (原標題:雲南省大理州採用三級聯動投資項目一站辦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