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HI-Q褐藻糖膠3日電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1月8日在京召開,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郭聲琨出席會議並講話。郭聲琨要求,要堅持從嚴治警,毫不鬆懈地抓好隊伍建設,不斷提升公安隊伍的整體素質和戰鬥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公安隊伍。
  郭聲琨強調,全國公安機關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總目標,牢牢把握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總要求,堅持改革創新,強化民意導向,以夯實基層基礎為根本、關鍵字廣告以提升能力素質為核心、以完善制度機製為保障,深入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過硬隊伍建設,著力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和公安機關公信力,為全面深化改革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和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
  郭聲琨傳達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澎湖民宿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對此次會議的批示精神。孟建柱高度評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公安部帶領全國廣大公安民警所做的工作,要求繼續開拓進取,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化改革,提升服務人民水平;堅持打主動仗,牢牢把握社會穩定的大局;加強執法規範化、信息化建設,切實重視基層基礎工作,推動公安事業不斷發展進步。
  郭聲琨指出,在剛剛結束的中央政法工作會議辦公室出租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政法工作的原則、方向和目標、任務,系統回答了事關政法工作全局和長遠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統領政法工作的科學指南和行動綱領。孟建柱同志在科學判斷形勢的基礎上,明確提出了今年政法工作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對於做好今年政法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各級公安機關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並緊密結合公安工作實際,扎扎實實抓好貫徹落實。
  郭聲琨充分肯定了去年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做出的重要貢獻,對今年的公安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他強調,支票借款各級公安機關要始終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堅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活動。大力加強反恐怖鬥爭,堅決將暴力恐怖破壞活動摧毀在預謀階段和行動之前。牢固樹立“網絡空間是公共場所、網絡社會是法治社會”的理念,繼續依法嚴厲打擊網上違法犯罪活動,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郭聲琨要求,要緊緊圍繞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根本目標,積極創新社會治理方式,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讓老百姓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辦事更舒心。要堅持專項打擊與整體防控相結合,主動順應人民群眾對社會平安新期待,積極適應大數據時代新特點,牢固樹立民意引領、情報主導警務的新理念,不斷創新打擊犯罪機制,健全完善治安防控體系,大力加強基層基礎工作,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好控發案,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堅持源頭治理與應急處置相結合,正確處理維穩與維權的關係,繼承發揚“楓橋經驗”,加強風險評估預警,深化矛盾排查化解,切實提升化解社會矛盾水平。堅持保障安全與服務民生相結合,依法履行安全管理職責,嚴格落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重大活動安全管理措施,切實增強公共安全管理效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郭聲琨指出,各級公安機關必須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定不移地支持改革、服務改革,努力為全面深化改革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同時不失時機地推進公安改革,使公安工作更好地適應經濟社會發展要求。要以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為方向,以基本公共服務常住人口全覆蓋為保障,堅持以人為本、尊重自願,堅持區別情況、分類實施,堅持消化存量、有序推進,積極穩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要以創造良好發展環境為目標,以提供優質公共服務為方向,進一步推進公安行政管理改革及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完善服務經濟發展政策,創新行政管理服務方式,提高服務管理水平,增強社會創造活力。要盤活現有警力資源,深化招錄培養體制改革,拓寬民警職業發展空間,健全民警職業保障機制,積極探索建立與公務員制度相銜接、符合公安職業特點的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激發公安隊伍內在動力。
  郭聲琨強調,要牢牢把握促進社會公平正義這一核心價值追求,以建設法治公安為目標,以深化執法規範化建設為載體,切實把法治原則貫穿到各項公安工作中,把嚴格公正文明執法體現到每一項執法活動中,不斷提升公安機關執法水平和執法公信力。要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制度,健全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機制,加強實踐急需法律政策研究,積極構建科學完備的執法制度體系,著力規範執法行為,嚴格執法安全管理和執法監督,深入推進警務公開,讓執法權陽光運行。大力加強執法教育培訓,使廣大民警既認真學法、知法懂法,又嚴格執法、善於用法,不斷增強法律素養、提高執法能力,努力實現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
  郭聲琨要求,要堅持從嚴治警,毫不鬆懈地抓好隊伍建設,不斷提升公安隊伍的整體素質和戰鬥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公安隊伍。堅持政治建警方針,強化理想信念教育,創新思想政治工作,確保公安隊伍永葆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著力提升領導幹部科學判斷形勢、準確把握大局、駕馭複雜局勢的能力和實戰決策指揮、嚴格公正執法、科學管理隊伍的水平,著力提升廣大民警的執法能力、實戰本領和職業素養,確保公安隊伍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準確把握公安工作和新聞傳播規律,發好公安聲音,講好警察故事,樹好警察形象,自覺接受社會監督,積極回應社會關切。緊密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強化問題導向、貫徹整風精神,大力加強紀律作風建設,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深入開展專項整治,圍繞重點崗位建立健全明確具體、簡便管用的制度規定,把監督制約機制貫穿到民警執法辦案的全過程,延伸到人、財、物管理的各個方面,真正讓鐵規發力、讓禁令生威,確保公安隊伍講操守、守規矩、聽指揮。
  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楊煥寧主持會議。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劉金國、孟宏偉、陳智敏、黃明、傅政華、李偉、劉彥平,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席會議。中央第十七督導組有關同志應邀出席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廳局長,各省會市、副省級市公安局長,公安部部屬局級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原標題:郭聲琨:打造一支信念堅定清正廉潔的公安隊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