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韓國媒體19日報道,發動韓國人旅游巴士炸彈恐怖襲擊的埃及伊斯蘭激進組織——耶路撒冷支持者組織 (Ansar Bayt al-Maqdis)當地時間18日威脅“埃及內所有游客要在2月20日之前離開”。分析指出,恐怖活動預計將成為預定在今年4月進行的埃及大選的變數,特別是可能會對國防部長塞西(Abdul Fatah al設計裝潢-Sisi)造成打擊。
  埃及耶路撒冷支持者組織18日在聖戰網站上上傳正式聲明,確認了2月16日塔巴檢查站旅游usb巴士爆炸事件由其所為。16日的襲擊造成多名韓國人身亡。
  與此同時,該組織還警告稱,如果游客在2月當鋪20日之前還未離開埃及,將會成為下一個攻擊目標。
  分析指出,該組織是想通過打擊作為埃及主要經濟支柱的旅游產業來動搖過渡政府;而恐結婚怖活動預計將成為預定在今年4月進行的埃及大選的變數,特別是可能會對國防部長塞西造成打擊。
  埃及軍方領導人塞西去年7月宣佈前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Mohusbamed Morsy)下臺,他目前已經是埃及最具人氣的政治家。
  但分析認為,埃及去年第4季度的失業率達到13.4%,特別是15歲~29歲青年失業者占到全體的69%。塞西一直反覆承諾“會與恐怖勢力戰鬥”,保障社會安定,如果經濟因持續的恐怖襲擊加速停滯,就可能會發展成讓塞西負責的論調。
  埃及大學教授阿西拉普•爾•謝里夫指出:“最近激增的激進恐怖襲擊表現出了埃及警力情報的失敗”。報道指出,這是在指責以塞西為首的軍方在實際治安上無能。保安咨詢家裡哈勃•要塞普也表示:“此次以游客為目標的恐怖襲擊表現出了反政府鬥爭已經進入了新局面”,“越是大選鄰近,越會有更多的恐怖襲擊”。  (原標題:埃及激進組織恐襲或對防長賽西參加大選造成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