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荷塘站3月5日訊(通訊員 夏丹妮)3月5日,荷塘區文明辦、團區委聯合市法院、市檢察院、市電業局、株洲汽車職業技術學校等20餘家單位,在紅旗廣情趣用品場組織開展了“創建文明城市 荷塘青年先行”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150餘名志願者結合各自行業特色,設立便民服務點,為群眾提供了家電維修、醫療保健、便民理髮、法律咨詢等各類志願服務,掀起全區學雷鋒活動的熱潮。
  行動,是踐行雷鋒精神最好的語言。活動當天,荷塘區各行各業都迅速行動起來。星河小學前往敬老院送文藝節目、晏家灣社區義務幫助200餘人求職應聘、汽車城社區組織志願者開展無償獻血等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活動;涌現出了“荷塘區志願者聯合會”借貸、“曉雷愛心工作室”、“海聯‘雷鋒號’愛心車隊”等優秀志願服務團隊和唐先華、羅立新等一大批優秀志願服務者,他們用行動踐行著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真正融入我們的城市生活,共同構築道德的高地。
  據瞭解,除雷鋒日外,各行各業的志願者團隊、在職黨員們還根據工作實際開展相應的活動。他們會經常走近留守兒童,開展活動,用關愛驅除孩子們內心的孤獨;帶著慰問品走進空巢老人的家中,陪桃園婚禮佈置老人聊聊天,幫他們做做家務;定期走上街頭、市場,開展環境衛生清掃,保持較好的市容環境……截至目前,共有9000多名志願者或在職黨員參與到學雷鋒統一行動當中來。
  學習雷鋒,開展志願服務成為了荷塘區一項日常化、制度化的公民道德實踐活動。正如72歲的周平芬,幾十年如一日地做好事,被當地媒體和民眾贊為“雷鋒媽媽”。再如26歲的居民王鑫,雖然不會游泳,卻勇敢地跳入水中救起落水小女孩……正是這些身邊人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的不平凡事,為學雷鋒增添了現實內容和豐富題材。一件件感人的事跡被崇敬效仿,一個個響亮的名字被廣為傳誦鼎曜製冰機,還有不斷涌現的道德建設創舉被髮揚光大。這些,都將引領全民向美向善,共同構建美麗荷塘。  (原標題:株洲荷塘區雷鋒精神遍地開花 服務群眾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