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楊冬)進入樓市“小陽春”,房東漲價的意願亦“蠢蠢欲動”。記者昨天獲悉,目前多數二手房掛牌價普遍上調3-5萬元/套,“跳價”雖隨身碟是個別現象,但房東想漲價的心態具有普遍性。
  近期,有一套桃浦一村50平方米的兩房,房東在年後掛牌,當時掛牌價為95萬元,上周有客戶看中該套房源,並想付定金,不想遭遇房東“跳價”。客戶隨後同意漲至97萬元,但房東執意要99萬元,導致交易陷入僵持。無獨有偶,最近一套嘉佳苑63平方米的兩房,當初掛牌價155萬元,有買家蜂擁前來看房時,房東便以為自己所掛的房源低於市場價,故漲至160microSD萬元。
  記者對多家房產中介調查後瞭解到,隨著樓市“小陽春”到來,二手房市場拋盤量亦穩步增長。年後單店平均掛牌量在3-5套,而3月後平均掛牌量達到1microSD0套左右,基本恢復正常節奏。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掛牌價有小幅上漲苗頭,平均每套房源升幅在3-5萬元。
  比如,2月中下旬時,1套40平方米左右的老公房掛牌價一般在115萬元左右,而近期接到的掛牌房源普遍在120萬元左右。一些前期掛牌的房源遇到有買家積極看房,便覺得掛牌價比市價低,不願議價,甚至“跳價”。而在普陀桃浦等板塊,隨著掛牌數量增多,二手房房東的非理性漲價變得普遍,“跳價”行為也開始“冒頭”,導致近期交易上遇到困難。從總體來看,該西裝板塊單價比上月上漲1000元左右,個別房源可以高達2000元。
  上海中原地產研究咨詢部總監宋會雍表示,截至昨天,當鋪3月“小陽春”已經過半,從市場反饋看並不理想。不管是一手還是二手市場,樓市供求之間有很大落差。“在市場冷淡的基調下博弈不會延續太久,一旦賣家作出讓步後,‘小陽春’的下半場還是有希望的。”  (原標題:二手房“跳價”冒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