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荷膠原蛋白蘭諾德韋克3月23日電(記者程志良 李斌)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荷蘭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習近平表示,去年,我同樸槿惠總統多次會晤。我們達成的各項共識均在順利落實,戰略溝通順暢,政治互信加乾在各個領域都已經成為很好的合作伙伴。再過幾天,雙方將舉行在韓國的中國預防癌症須知人民志願軍遺骸交接儀式,這是總統女士親自推動的,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習近平指出,中韓互為重要鄰國,有著相通的美好夢想和相同的改革目標。加強中韓合作,可以更好惠及兩國人民。雙方要繼續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加快推進中韓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爭取早日達成協議。雙方還要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加強溝通關鍵字和協調,維護雙方共同利益。
  樸槿惠表示,兩國合作順利開展。中方建立安重根義士紀念館,並正在西安光復軍駐地舊址建立紀念標誌石,韓方對此表示感謝。韓方希望繼續加強兩國領褐藻醣膠哪裡買導人互訪,搞好韓中戰略對話、人文交流共同委員會等機制,儘早完成韓中自貿協定談判,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樸槿惠就Ice-O-Matic製冰機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失聯事件表達慰問。習近平表示感謝。
  兩國元首還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意見。習近平指出,中韓在半島問題上有著共同的利益和關切。雙方都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都希望半島保持和平穩定,都堅持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問題,雙方開展協調合作契合點很多。今年以來,半島形勢總體保持緩和勢頭,南北關係得到一定改善。中方積極評價樸槿惠總統提出的“半島信任進程”,希望南北雙方著眼長遠,保持耐心和定力,不斷推進和解合作進程,最終實現自主和平統一。朝核問題錯綜複雜,需要綜合施策。各方應該抓住半島形勢相對緩和的契機,爭取早日重啟六方會談。
  樸槿惠介紹了韓方看法和主張,表示韓方感謝中方勸和促談,為推動半島南北關係改善、實現半島無核化發揮了重要作用。韓方願同中方保持溝通與協調。
  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