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通訊員 陳文軍 程劍 潘逸峰 本報記者 徐建國
  一個盜竊團夥,驅車在高速上飛奔,很可能逃出杭州甚至浙江。但是,高速交警在高速上故意製造“事故”,對過往車輛進行分流,最終成功將嫌疑車騙至高速路口,車上的兩名嫌疑人也被抓獲。
  據查,該偷竊團夥在短短兩天時間里,就實施了盜竊16起。
  4月2日傍晚5點40分左右,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杭州高速交警接到指令:有一個盜竊團夥,開一輛金華牌照的比亞迪轎車,正沿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急行,車上可能還藏有凶器。高速探頭在建德段監控到這輛車,迅速通知了沿線交警嚴密監視。同時安排一輛警車停在桐廬段,觀察並跟蹤這輛車。
  “因為嫌疑車上可能有凶器,而且高速上車輛速度快,無法直接攔截,只能將其在安全地段逼停。”高速交警在分析整個路段情況後認為,這輛車的行駛路線是朝著杭州繞城去的,也就是說,它很可能逃出杭州界甚至浙江界。
  傍晚6點40分左右,嫌疑車輛距離繞城口子還有5公里。高速交警迅速將口子封掉,進行分流,將車輛引至前方的杭州南出口。“高速上事故分流是很正常的事,民警就以繞城口有事故為由,示意車子前行。”當嫌疑車開過繞城口後,高速交警又馬上通知杭州南收費站關閉大部分收費口,只留下2個人工收費口。
  6時50分左右,嫌疑車緩緩駛進杭州南收費站。因為只留下了2個收費出口,後方開始排隊,嫌疑車被夾在了車龍中。“我們看到車上有兩個人。確認嫌疑車插翅難飛,就展開了抓捕。”高速交警說,當時他們以例行檢查為由,讓駕駛員出示駕駛證。接著又說駕駛證有點問題,請他下車。
  “直到這個時候,司機還沒有任何察覺。他還跟我們急,辯解駕駛證是真的,然後就打開了車門。”就在開門的一瞬間,高速交警迅速將他制服。后座人員一看,想要逃跑。埋伏在此的便衣警察迅速上前將其控制。經搜查,民警在車內發現一把仿真手槍、一把砍刀、兩根撬棍和三副假車牌。
  據介紹,這個犯罪盜竊團夥在3月23日、24日分別在永康、浦江、東陽、磐安等地作案16起,案值50萬餘元。隨後,他們又趕往江山作案,並於4月2日下午在江山銷贓後逃離。沒想到,栽在了高速交警精心安排的“事故”下。
  目前,此案已移交地方公安機關進一步偵查。
  (原標題:假借事故分流引至高速出口交警設計抓捕嫌疑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