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秦金俐 )上周五,烏魯木齊市沙區最大建材企業軍星建材廠被勒令關停搬遷,並處以10萬元罰款,原因是粉塵污染。
  該建材廠位於雅山中路312國道沿線附近,主要生產石粉,年生產能力6000噸左右,去年10月投產,至今沒有環保手續。投產以來,周圍300多戶居民反映強烈,“到處都飄著粉塵,家裡總是一層灰,都不敢出門。”
  今年3月,居民開始向有關部門反映該廠污染問題。沙區環保局執法一中隊隊長雷霆說,調查瞭解後,發現該企業沒有辦理任何環保手續,隨即決定對該企業進行立案處理,對其進行勒令關停搬遷,並處以10萬元罰款。
  據瞭解,該片區還有6個混凝土拌合站,都沒有辦理環保手續,執法部門已經勒令這些單位進行整改。近兩年來,沙區已經關停了14家建材污染企業,並對違反環保相關條例的企業給予重罰。
   圖為13日,沙區環保局執法人員查看該廠的關停情況。亞心網記者 馬元 攝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沙區最大建材廠關停 粉塵污染,罰款1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