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媒體曝光湖南衡東縣大浦鎮有300多名兒童檢測發現血鉛超標,疑為當地一家化工企業污染所致。衡東縣委15日回應稱,6月14日當地緊急成立事件調查組,依法啟動了調查程序,對涉污染企業迅速關停徹查。
  鉛是已知毒性最大、累積性極強的重金屬之一,我國兒童血鉛的健康標準值為100微克/升,高於這個標準就是鉛中毒。據媒體披露,衡東縣大浦鎮經檢測有300多名兒童血鉛超過這一標準,高的達到了322微克/升。一些村民反映,大浦鎮美侖顏料化工有限公司可能是“元凶”,這家公司的粉塵、廢水的污染沒有有效處理,粉塵直接飄到居民家裡,廢水直接排放到湘江中。
  衡東縣委宣傳部負責人介紹,大浦鎮兒童血鉛超標事件曝光後,衡東縣委、縣政府召開緊急會議,成立事件調查組,啟動調查程序。責成縣環保部門對涉污企業迅速關停徹查,實施停電、拆除生產設備等關停措施。責成縣公安機關對涉嫌企業責任人依法調查,縣紀檢監察部門對環保等相關部門進行履職調查。同時,成立專門班子趕赴大浦鎮重點檢查其他涉污企業,摸底排查血鉛超標兒童人數,發放牛奶和相關藥品,做好當地群眾思想疏導和安撫工作。  (原標題:湖南涉污企業被關停徹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