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首爾7月3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抵達首爾,開始對韓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3日中午12時1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首爾城南機場。當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走出機艙時,鳴禮炮21響。韓國外長尹炳世等韓方高級官員在舷梯旁迎接。韓方禮兵沿著紅地毯兩側列隊,向習近平行註目禮。
  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也到機場迎接。
  當天,習近平在韓國《朝鮮日報》、《中央日報》、《東亞日報》同時發表題為《風好正揚帆》的署名文章。
  習近平表示,中韓建交22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韓各領域合作取得巨大成就,兩國成為名副其實的利益共同體,為國際社會樹立了國家關係發展的典範。當前,中韓關係正站在新的起點上,面臨大發展的機遇,給兩國關係發展註入新動力是雙方面臨的共同課題,也是我這次訪問的主要任務。中韓雙方要堅持睦鄰友好,增強相互信任;堅持互利合作,強化利益融合;堅持和平穩定,守護共同家園;堅持人文交流,搭建友誼橋梁。我將同樸槿惠總統就共同關心的問題充分交換意見,同韓國各界朋友廣泛接觸,相信雙方將達成一系列新共識,為兩國關係發展增添動力。我期待這次訪問成為敘友好、話合作、謀發展、維和平的訪問,讓中韓友好航船高揚風帆、破浪前進。  (原標題:習近平抵達首爾開始對韓國進行國事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