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常德市武陵區委書記羅少挾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武陵區委副書記、區長莫漢桃就城市管理工作提出具體要求紅網武陵站9月18日訊(分站記者 李鵬)17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區召開城市管理工作會議,安排部署為期一個半月的城區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這是武陵區對接全市城市管理改革、承擔市城區城管職能後開展的首次戰役性行動。區委書記羅少挾,區委副書記、區長莫漢桃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廖可元主持會議。
  根據市政府《關於進一步深化城市管理體制改革的意見》,自今年9月1日起,市政府將部分城市管理事權下放各區政府(管委會)承擔。其中,下放給武陵區的共有17項事權,包括轄區內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渣土的處置許可、收費和行政執法,消納場建設、渣土調劑、儲備和市場化,以及建設工地渣土進出的現場管理;違法建設的日常監管和違章建築的處罰、拆除;環境衛生清掃保潔和環衛設施維護;小街小巷市政設施維護;小街小巷、社區綠化管養;轄區內小區維護改造;住宅小區(單位院落)物業管理、二級以上物業服務企業資質初審、物業服務企業新辦、晉級初審等有關事權;城區禁放煙花爆竹管理;城區收購儲存廢舊物品管理;城區制煤場管理;臨街門面裝修、小區物業裝修管理;限時夜市、馬路市場、攤擔的布點、準入、考核;“門前三包”管理;龍港巷、茉莉村、常勝橋、芙蓉路農貿市場的環衛保潔、經營秩序管理、社會治理;城區行人和非機動車輛的交通秩序管理;市商業步行城管理等。市環衛處、市容環衛大隊、步行城管委會將以區屬單位接受武陵區管理。
  此次改革將會逐步解決職能交叉、多頭執法、建管脫節、條塊分割、職責不清、監督不力等問題,將城市管理由突擊性轉向常態化,實現城市環境根本性變化。同時,理順了城市管理體制,切實提高了城市管理的水平。羅少挾在會上強調,承接城管職能後,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依法管理的總原則,在借鑒外地先進經驗的基礎上結合武陵實際,收到實效。要樹立打持久戰的思想,分步實施、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從長遠出發,不為圖一時的整治效果,還在於培養市民的文明習慣。要講究工作方法,創造性開展工作,將熱情服務與嚴格執法相結合、政府購買公共服務、嚴格執法與人性化操作、聯合執法形成合力等工作思路貫穿於工作開展中,確保高標準高質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給武陵區的城市管理任務。
  莫漢桃指出,為全面對接好城市管理體制改革,該區將利用一個半月的時間,廣泛開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動,此次集中行動包括11項專項整治內容。要通過整治基本達到“三無一有”的目標,即無一名流動攤販、無一張小廣告、無違規行駛和停放的電動車及摩托車,整個市容秩序整潔有序。
  全體區級領導,鄉鎮、街道、區直單位及市直駐區單位、學校、村(社區)主要負責人,城管中隊、市容環衛大隊、公安、交警等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原標題:武陵區承接常德市城區17項城管事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