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10月11日訊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新北吳姓電機公司老闆與陳姓友人賭“妞妞”輸了1億元,經友人斡旋只需付2000萬元。他還了部分現金,還開1200多萬元本票抵付。不料,陳拿本票聲請強制執行,吳提訴訟主張賭債非債;新北地院認為賭博違法且違背公序良俗,判決陳持有的票據債權不存在。
  吳姓老闆去年9月起,陸續到徐姓友人經營的裝修工程公司賭撲克牌“妞妞”,賭了五、六次,每次輸2000多萬元。他欠陳姓友人上億元,經協調打兩折支付後,他簽了7張支票及兩張共1280萬元的本票給陳姓友人抵債;其中支票兌現加上現金已還了400多萬元。
  後來,陳持本票向新北地院民事庭聲請強制執行,吳認為簽下本票是要還賭債,但賭博行為違法且違背善良風俗,依法這筆賭債應屬無效,他不負票據責任,提告主張陳所持的本票債權不存在。
  陳姓男子當庭承認賭妞妞作莊家時手氣很旺,吳和其他賭客都被“通殺”,吳前後兩個月賭輸他1億餘元,他不忍心讓吳還這麼多錢,同意將賭債打兩折。吳事除了還現金、簽下支票及本票抵債,還拿房地產權狀抵押。
  法官認為,依照吳、陳說法,吳簽下的本票的確是為了還賭債。
  但依法賭博契約因違反法令所禁止的規定及公序良俗而屬無效,陳不得享有本票的票據權利。
  “妞妞”在外配圈很流行,臺灣警方近幾年查獲不少妞妞賭場。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男子玩撲克輸掉1億新臺幣打官司成功賴掉賭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