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涼山特色農產品讓觀眾大飽口福。
  “這
  幾天會展中心開農博會非常熱鬧,特別是涼山展館,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巴適得很。”10月31日,家住成都市高新區的市民王蘭拉著鄰居去逛農博會,準備再買兩箱涼山會理無籽石榴。
  從10月30日農博會開幕以來,位於二號館的涼山展館就門庭若市。展館前,優美的彞族、摩梭歌舞表演令觀眾流連忘返;展館內,苦蕎茶、苦蕎沙琪瑪、會理石榴、鹽源蘋果、冕寧火腿、德昌板鴨、手撕牛肉、冬桑涼茶等大涼山優質特色農產品,則讓“吃貨”們大飽口福。
  本屆農博會上,憑藉無污染的綠色生態品質,獨具特色的大涼山農產品,在成都颳起了一股“綠色旋風”。
  有口皆碑涼山展示綠色生態名片
  “我以前在會理縣當過知青,那裡的石榴實在太好吃了,聽說農博會上有,我就來買幾箱回去。”成都市民陳先生說。
  在會理石榴展位上,剝開後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石榴,令人垂涎三尺。特別是新品種無籽石榴,其顏色紫紅,吃到嘴中不用吐籽,吸引了眾多觀眾排隊品嘗。吃過之後,大家對會理石榴贊不絕口,紛紛購買。
  具有保健作用、能降“三高”的涼山苦蕎系列產品,也很受歡迎。來自北京、從事媒體工作的申海說,涼山苦蕎系列產品是最值得推薦的保健食品,他和同事都經常到西昌正中食品公司北京店購買,特別是苦蕎茶、苦蕎沙琪瑪、麵條等,北方人非常喜歡。
  苦蕎這種生長於涼山州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寒山區,被稱為五穀雜糧之王的無污染蕎麥作物,在全國範圍內廣受歡迎。現在,國內市場上大部分苦蕎茶都產自涼山,去年一年賣出10餘萬噸。涼山苦蕎目前已遠銷日本、韓國、新加坡、俄羅斯、加拿大和歐盟等國家和地區。去年,涼山還被評為“中國苦蕎之都”。
  除了石榴、苦蕎,產於瀘沽湖畔的鹽源蘋果,以及思奇香、建昌食品、元農等大涼山品牌的手撕牛肉、板鴨、油壇肉、火腿等產品,也是涼山展示其綠色生態的一張張名片,品嘗過的市民連稱“好安逸”。
  政府搭台涼山品牌享譽海內外
  政府搭台、企業唱戲,讓涼山眾多企業受益多多,實現了與市場的成功準確對接。
  涼山州委農工委主任宋福猛告訴記者,這次農博會,整個涼山館的展位費,都是政府買單,免費提供給企業使用。今年,無論是參展企業數量和品種,其規模都是前所未有的。共有苦蕎食品系列、水果、畜禽產品、花卉、乾果等280多個品種。
  南絲綢集團負責人表示,他們很重視這種政府搭台的展銷平臺。這次,公司派出了數十人參加涼山館的展銷活動,收穫也很大,目前公司已達成意向性合同一千多萬元,目前他們已將目標瞄準境外市場。
  西昌正中食品公司總經理鄧毅說,正中食品的產品在農博會上深受歡迎,其品牌影響力日漸擴大,市場前景也更加看好,此行收穫豐厚。因為政府搭台,公司有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機會。目前,正中食品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廣州、重慶設立了分銷機構,苦蕎沙琪瑪已成為重慶3條航線上的空中食品。
  據介紹,涼山州在這次農博會上,還推介了特色農業產業招商引資項目共30個,簽約項目3個、總投資額達6.8億元。30個招商引資項目中,以農業、畜牧業、林業三大項目構成。採購商簽約4個、總投資額近2億元。預計到農博會結束時,大涼山特色優質農產品現場銷售收入將近億元。
  陳甫林 施惠麗華西都市報記者徐湘東  (原標題:大涼山綠色安全食品 農博會上颳起“綠色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