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17日消息(記者丁飛)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商務部部長助理王受文今天(17日)表示,中韓自貿協定將於年內完成全部談判,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正式生效實施。
  作為雙邊貿易額超過2740億的世界第2和第14大經濟體,中韓兩國自2012年5月啟動自貿區談判以來先後進行了14輪談判,並最終於2014年11月結束實質性談判。從開放水平看,中韓自貿區是我國迄今為止涉及貿易額最大、綜合水平最高的自貿區。雙方貨物貿易自由化比例均超過“稅目90%、貿易額85%”。商務部部長助理王受文表示,中韓自貿協定中還包含了以往沒有過的突破。
  王受文表示,在此次自貿區談判中,中方首次提出以準入前國民待遇和負面清單模式開展服務貿易和投資談判,首次在自貿區談判中涉及電子商務和地方合作內容,首次設立金融服務、電信服務單獨章節等。
  從覆蓋範圍看,中韓自貿協定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和規則等共17個領域,是我國迄今為止涉及領域最廣、內容最為豐富的自貿區,真正實現了兩國領導人提出的“高水平、全面、利益大體均衡”的目標要求。
  王受文表示,在服務貿易領域,中方解決了韓方在視聽合作合拍、出境游、環境等方面的核心關註,韓方滿足了中方在快遞、建築、醫療等方面的核心要價,雙方還承諾將對投資者和跨國公司內部往來人員給予兩年期的就業和居留許可,並給予商務訪客一年期多次往返簽證。
  王受文同時透露,年內將完成全部談判,並爭取明年儘早簽署協定。如一切順利,協定將有望在明年下半年生效實施。  (原標題:中韓自貿協定年內完成全部談判 明年下半年將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