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兄弟患白血病外婆獻血湊錢”後續
  華西都市報記者肖茹丹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張驥實習生謝艷茹
  達州市開江縣甘棠鎮羅女士兩個兒子大龍、小龍相繼患上白血病,為了給孫兒治病,羅女士的母親譚婆婆每月都會獻血兩次,共積攢了一萬多元錢(本報曾連續報道)。20日,記者從達州市中心醫院血液內科瞭解到,7歲的大龍將於這兩日離院,下個月再回醫院繼續輸血接受治療。
  近日,本報聯合阿裡公益天天正能量發起了#華西都市報十萬善行#活動。19日起,你只需要在新浪微博上發佈一條善行微博,添加#華西都市報十萬善行#話題,並@三個好友,就能夠為兩兄弟籌得10元善款。
  收到善款3萬餘元
  截至20日下午7點,華西都市報微博發佈“兩兄弟患白血病外婆獻血湊錢”的相關微博轉發量已經達到近600條,評論近百條。20日下午,記者從羅女士處得知,這兩天她已經收到愛心捐款3萬餘元。
  “有了很多愛心人士的關心和幫助,我想在大龍這次輸完血後,帶著他到成都或者重慶的大醫院去檢查治療。”羅女士說,目前她沒能力為大龍進行骨髓移植,但希望能通過檢查進一步明確大龍現在的身體狀況,“希望較之前的結果沒有惡化”。羅女士說,等大龍檢查確診後,再帶還在老家的小龍來檢查。
  發微博幫助兄弟倆
  20日凌晨,記者的手機收到了來自兩兄弟父親龍先生的手機彩信。彩信是龍先生手寫的一封信,寫給他許久不見的兩個兒子,字裡行間透露出這個父親的愧疚.。隨後,記者將這封信轉交給了羅女士。羅女士看完信後,忍不住流下了淚,她哽咽著說,“我希望他早點回來,商量兒子怎麼辦。”
  善行可以是幫助別人:予人真誠的祝福,示人以會心的微笑,幫助盲人過馬路,在公交車上讓座,不亂扔垃圾……這些都是善行。同時,善行可以是改變自己,如:每天堅持鍛煉身體,改掉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堅持學習,保持樂觀心態……讓自己變得更好、更陽光、更健康,這些也屬於善行。兩兄弟的病情經本報報道後,引發了強烈反響。19日,阿裡公益天天正能量聯合本報發起善行活動。你只需要在新浪微博上發佈一條善行微博,添加#華西都市報十萬善行#話題,並@三個好友,就能夠為兩兄弟籌得10元愛心善款。同時,當你每做一件善事,掃描二維碼,拍照或文字描述,發佈到微博也可為兩兄弟贏得10元善款。  (原標題:已收到3萬捐款 醫生建議骨髓移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