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2014年11月25日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華介紹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14年度報告情況,並答記者問。
  解放軍報記者:
  我們最近生活的領域當中出現了一些非常熱門的詞就是“APEC藍”和“新常態”,我想問的是,經過我們一系列政策頒佈和實行,在一個什麼樣的時間節點能讓“APEC藍”回歸到一種常態?
  解振華:
  環境問題,特別是空氣的污染,跟發展方式、能源結構、生活方式有直接的關係,現在我們應對氣候變化所採取的這些措施,比如節能、提高能效、發展可再生能源、增加森林碳匯,它和解決大氣污染是有協同效應的。減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實際上對減少造成大氣污染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煙塵、PM10、PM2.5都是有好處的。現在我們採取的應對氣候變化措施非常有助於大氣污染的治理。
  剛纔路透社的這位記者講了,煤炭的比重要降低,我們正在採取實實在在的、非常根本的措施。到2030年,中國的大氣污染問題會大大改善,“APEC藍”不是不能實現的問題。北京在APEC期間能夠出現這種天氣,讓大家看到,只要採取措施,空氣質量是能夠改善的,通過這次行動,可以看到北京的環境容量到底有多少。這些措施在這麼短的時間里實施可能對經濟社會的發展會有一些影響,那怎麼辦呢?我們把這個時間拉長,把措施找得更準一點,更有力度一點,能夠早一點實現“APEC藍”,讓它常態化,這不是不能實現的,因為現在看到了,這些措施都是很對頭的,只不過是力度的問題。
(原標題:記者問"APEC藍"何時成常態 解振華: 這是個力度問題)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