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往生者的節日[喪期未滿.未合爐]
祭拜往生者的節日(喪期未滿、未合爐)
▼作七 未滿七之前一切祭拜供奉孝飯▼作旬、作百日 
滿七或百日後改為平日早晚一炷香,初一、十五晨昏各拜一次▼節日祭祖節日的前一天 ▼作對年、合爐 作對年合爐後依年節祭拜▼冥旦、忌日
冥誕及忌日的當天
注意事項1、往生禮儀皆用農曆計算2、往生者未合爐前年節祭拜方式依台灣一般的習俗,家中有長輩過世後的第一年還沒有「合爐」,每遇要 祭祖節日前一天,要先祭拜該往生者的靈位,節日當天還是要祭拜祖先;不可以兩者一起。3、喪家對年前「不包粽、不吹糕」,所以遇到端午、冬至、及過年不能包粽子、搓湯圓及作年糕,可以由親屬贈與,再以白糖回禮(過年則是以木屐及柑桔回禮)。 現代人因少有家中自己包粽或吹糕,多用購買,也可避免忌諱的麻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