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紅淡山健走
基隆紅淡山健走

98年1月3日 星期六
美娜與我
今日無事,美娜建議去走走基隆在地的小百岳「紅淡山」,順便買菜準備今晚苗栗那一堆女兒,孫女的羊肉爐大餐。2人輕裝騎機車從祥豐街進入市區抵達銘傳國中校門口的登山口,停好車就出發了。
從銘傳國中校門登山口到紅淡山三角點是數段人工階梯陡坡組成的健走路,相當適合練腳力,登頂之後發現天氣極佳,視野好得沒話說,遠處的界寮縱走稜線、磺嘴山、七星山、近處的月眉山,基隆港區,在在都令人拍案叫絕,真是「山不在高,有景則名」,不愧為小百岳之一。
登頂之後,隨著步道以「觀景塔」為中心點,率性胡亂走,此山步道叉路多到不行,也有廢棄的,也有新整理的,整座山到處都有上登點,步道有如蛛網樹根一般盤根錯節,但處處都有指標指路,四通八達,絕對不虞迷路,美娜與我雖對此山不甚熟悉,仍能應付裕如,走過好多廟宇、早起會,最有價值的是古意盎然的「寶明寺」,兩人繞了一大圈之後,回到三角點附近,赫然見到李月英也悠閒散步中,於是結伴再走往南榮新村,繞一圈山腰路,道別後,下山取車,往成功市場採買去?!
紅淡山,山雖不高,但陡上陡下路況多,海洋大學的「龍岡步道」與之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難怪朝陽健腳大都出自「紅淡派」,看來只有「汐止大尖山」可以與之一較高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