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大腸鏡檢查
不知身體是怎麼了?從去年肚子一直脹氣,時好時壞。今年5月還是脹到受不了選擇就醫。安排腹部超音波,醫生說我的肝有點粗糙。天呀!肝不好人生是黑白的。(嗚~~~)
看來從爸爸車禍後,熬夜熬太兇造成的。醫生要我暫時停掉所有保健品,讓肝充份休息。因為不管吃什麼,肝都要賣力工作。最近也發現容易疲倦,時時刻刻都想睡;吃東西很容易皮膚過敏。吃一顆土芒果,嘴巴附近就冒一粒一粒的 (有點癢),過幾天吃一顆糖果也這樣;難道我的肝這麼差嗎?聽從醫師不吃保健品2個月,可是脹氣還是存在!醫生建議我照大腸鏡,為了想知道脹氣原因?只好硬著頭皮配合了。於是護士給我大腸鏡同意書和通知單,還有檢前飲食需知;也到領藥處拿了自費的清腸液2瓶。看了飲食需知臉都綠了!檢查前三天要進行低渣飲食,還有檢查前一天晚上要喝1瓶清腸液,翌日早上再喝1瓶。上網得知佛利特清腸液超….超難喝,沒想到要被醫師捅菊花就夠有得受了,還要配合低渣飲食和清腸。不會拉到走不出廁所門吧!
第一天 / 早餐:沒吃。嘿嘿….睡太晚了只好2餐變1餐
中餐:胡蘿蔔銀絲捲 + 養樂多 (鳴…~聽說養樂多是不能喝的)。
醫院的飲食須知有註明:禁食奶類製品,無知的我哪知養樂多是奶類製品!!
(吼~我快瘋了啦!)
晚餐:一碗白飯 + 肉鬆 + 葡萄果汁
飯後隨手拿了小弟在埔心農埸買得牛奶糖,就這麼隨性丟進嘴巴裡。啊~啊~怎麼連糖果都有奶呀!打死我也不會把牛奶糖吐出來。(討債人的蜜!幹嘛這麼嚴格~)。
好痛苦唷!我想吃水果,可是連水果都被禁食 (真想抱頭痛哭)!
第二天 / 早餐:3片餅乾 + 白開水 (啥?連餅乾都有奶!!非常無奈)!
中餐:白飯一碗 + 蔭瓜仔肉 (是魯的~但沒有肥肉不加魯汁) + 肉鬆
飯後又吃了3片餅乾 (不管奶不奶了啦)!氣~
晚餐:白飯一碗 + 蔭瓜仔肉 + 肉鬆
吼~我好想吃菜唷!沒想到連蔬菜也禁食;這是什麼檢查阿!
第三天 / 早餐:肉鬆 + 白開水
中餐:黑糖饅頭 + 肉鬆 + 蒸蛋
晚餐:稀飯 + 蒸蛋 + 肉鬆
重頭戲來了,晚餐後就要喝第1瓶佛利特,聽說鹹味特重又難喝。來看看這罐佛利特的威力。
買了運動飲料稀釋清腸液,比例是45ml佛利特 + 150c c運動飲料 + 150c c白開水。
先喝一口嘗嘗,嗯~口感還能接受,但鹹味很重。20分鐘後,我喝完了有加料的佛利特 (幾度喝不下去,奇怪!加了料的佛利特依然清澈如白開水,卻讓我非常排斥這入口的味道;不難喝口感可以接受,可是~就是入喉嚨後,感覺超噁~接下來要陸續喝水1500cc~ 2000c c。一小時後;肚子微微痛起來(不是絞痛啦!還好~)。第1次拉,便便有成型一顆一顆,第2~3次都是深黃色的水沒有渣渣;拉到第9次時,已是淺黃色透明水 (記得每次上完要用水洗,不要用衛生紙擦)。
第四天 / 檢查當天早上6點又要喝第2瓶佛利特 (本以為半夜都不用睡了,猜想會不會拉到屁眼隱隱作痛)。咦~不僅沒起來拉,還蠻有睡意的。有點賴床所以6點半到7點才喝完佛利特 (最好喝一大口佛利特,然後再喝一小小口的白開水,為了沖淡舌頭很噁的味道。昨天沒有這樣做,是因為晚餐還有吃點東西;可是早上要空腹,喝下清腸液後,胃就粉不舒服)。7點半就開始拉了,到8點突然作嘔,嘴巴一直感覺很鹹,口水也增加,我不停的吞嚥;火速跑到洗手檯,就這麼嘩啦嘩啦的把清腸液給吐了出來 (吼~不舒服);直到拉到第9次才結束了所有前置作業。
足足在樂生的生理檢查室坐了30分鐘 (這時有點睡意)。護士要我換下褲子(褲子有開洞)。
進去檢查室,護士馬上打了一劑讓腸胃蠕動變慢的針;然後左側躺,腳要拱起來,開始被捅菊花。從螢幕看到自己的腸子有發炎現象,越深入越有酸痛的感覺,護士要我吸、吐、放鬆;醫生也一直問我:會痛嗎?會~但我會忍。有時是右側躺、有時是正躺翹腳;作了切片,也除掉一個小瘜肉,過程20分鐘。
阿彌陀佛!我終於克服檢查大腸鏡了!其實那種痛是很痛 (但是~是可以忍受的),可是我還是覺得生小孩比較痛 (廢話!) 希望肚子脹氣能找出原因!回家後,我喝了一些溫水,千萬不要因為空腹很久而想飽餐一頓,這時腸子有一點點不適感,如果馬上吃一堆東西,對腸子是負擔。於是我休息1小時後,吃了一點點蒸蛋果腹,好啦!結查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