螭吻傳說龍生九子不成龍,九龍子性情各異,各有所好。九房屋買賣子就是霸下、螭吻、蒲牢、憲章、饕餮、蚣蝮、睚眥、狻猊買屋、椒圖。第二子螭吻,形體似獸,習性好張望或好險濾心....... 螭吻 由口沿弓著身攀爬壺身 連接成一條生動的螭商務中心龍壺柄龍身挺拔修長 軀體與壺腹攀貼 雙前足撐起前胸 伸長小型辦公室脖頸 將頭扣在壺蓋上龍口熨貼壺口 像在窺視 又像是探飲辦公室出租.... 螭龍壺的造型饒富趣味 線條流暢和諧 工藝精巧大方宜蘭民宿氣韻生動的螭龍壺柄 凸顯出它整體結構的重點在象徵與寫實九份民宿間 融合出一股好奇心2008.11.18.樂茶與螭吻相伴的夜 雙龍酒店經紀戲珠茶葉罐酒店工作 http://tw.myblog.yahoo.com/tea-music/article?mid=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rffnpykqk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